Saturday, February 2, 2013

2-2-13

2月2日

还记得,你每次都说,当我不开心时都会把你推开。这一次,请原谅我重蹈复辙,因为你在我心里还是一样那个你。不同的是我们的现在与未来。

最近身心疲惫。虽然梦里总有你的出现,但不知觉地变成了负担。不是因为厌倦,而是梦里的我们太沉重。如果梦能反映潜意识的想法,我想明白当中的意义。时间对我来说,向来都不会太计较其长短。我只在乎它的价值。“等”本来就不是我的选择,而再也不是我会用的词汇,爱更不会因此而变质。静下的心反射更多的想法。原来,我真正内心想要的只是像以前的生活。或许偶然会出现一个像你一样的安稳,好让我再次努力抓紧。但像你的这个人不能是你。因为亏欠所以不愿意。

我懂得原谅是需要双方的同意才能完成。小时候和好朋友闹翻,或是被突如其来的球击中,即使对方说了对不起,并伸出手表示歉意,若我不甘接受,打手犯规,“原谅”就不能完成了。随着年龄增长,我们都忘了这些小小的道理。拼命地去明白本来就明白的理论,只因不愿接受事实。在小孩身上,我重新学会了很多,所以我都不介意每天上班面对丢三落四的孩子们。

乌龟们都长得好大了。虽然每天说他们都不够大,没有能力好好自己生活,但自己清楚,那是放不下的借口。时间因为过的太快而没有空间容纳任何人的回忆。乌龟们总有一天会大得不再被任何人造空间约束,只因时间不愿意停留。就这么不经意,我们就失去了。空白的来,空白的走,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。

No comments: